暗夜女神 第一章

        我不知道他是谁,也不记得他叫什么,只知道我被漫漫火海包围,而他一脸错愕的看着我,这就是我昏迷前唯一的记忆。

        我苏醒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记忆中的那张面孔。

        “是你?”我惊而坐起。

        “你醒了。”他凝重的表情变得释然。

        “我是谁?”我定定的看向他。

        “你被火烧失忆了?”他露出震惊的表情……但是,他貌似是装的。

        “少来,我昏迷前最后的记忆就是关于你的,你怎么会不知道我是谁?”

        “我知道,但是我就是不告诉你!”果然,这货的本质就是欠揍的,我是为什么要对他抱有任何期望。

        但是我也不能和他一直干瞪眼:“那么,你是谁?”

        “你昏迷前最后见到的存在。”他一脸无辜。

        “你!”如果我手里有把剑,我一定要拍在他脸上,不过为什么是剑?莫非剑是我以前用的兵器?

        “算了不逗你了。其实,我是在你昏迷后把你从火里救出来的。”

        我看向他。

        “我是拂晓之星赫莱尔。”他忽然开口,“但是你可以称我为撒哈。”

        “若你是撒哈,我便是索普迪,如影随形。”我不住脱口而出。

        他的脸僵了一下,但很快恢复正常。

        我意识到自己刚才不自觉的说了什么,但也不知道来源。

        “那么,你愿意听听我的故事么?”

        我示意他继续。

        “我曾经是最初的撒拉弗,受厄勒所托,和我的朋友乌利尔一起照顾一群的生灵在乐园(paradise)中生活。后来伪神雀占鸠巢,导致乐园违背了初衷、名存实亡。我与乌利尔为此发生了激烈的争斗,最终他死了,乐园也被毁灭了,我带着幸存的生灵流离到旷野。这便是我之前的经历。”他说着,看向远处一片黑压压的生灵。

        我沉默了一下,说道:“但是,因为你的决定,那群孩子的现在的状况比之前更惨。”

        “过去的教训告诉我,已经腐朽的体质和社会,只能推倒重来,即使现在伤痛,也别把悔恨留给未来……”

        我无言以对。

        “你有没有想起些什么?”他忽然出言。

        “没有。”

        “要不我给你起个名字吧。”

        “什么名字?”

        “莉莉丝。”他凝视着旷野沉沉的暮霭。

        “莉莉丝?”我玩味着这个名字,莉莉丝,意为暗夜之女。

       

        赫莱尔陪了我一段时间,然后就去找那黑压压的一片了,因为他三个月后要与伪神约战,因此必须做好准备。

        我看他走了,不禁在寒凉的夜风中再次昏睡了过去。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忽然惊醒,远处传来一声低沉的狼啸,漆黑的天幕,一轮巨大的血月冉冉升起,冷峻而又微漠的红光倾泻在大地上。我不禁起身,向那轮血月走去。

        狼啸更加明晰,我加快了步伐,看到血月之下投印的巨大的影子。那是一只胡狼,它对着血月低吼,旷野上的幽灵似乎都在向他聚拢去。

        这时,传来一阵阵悠扬的笛声,我转过身去,看到一个身着短衫、手持芦笛的少年,他走到我面前,双臂交叉,向我致意:“夜安,敬爱的阿赛特。”

        我面露疑色。

        “不论您的面目形象如何变化,我都不会认错您。”他的神色带着几分追忆。

        “我失忆了,你是?”我黯然道。

        “我是苏美尔的南那,闪米特的辛,埃及的忒图……真实无虚,必带来真知,我是三重智慧的赫尔墨斯。”他向我伸出手,“您要和我一起过去吗?”

        我感觉到他的善意,抓住他的手和他一起向胡狼走去。胡狼似乎被刚才的笛声安抚了,安静下来。

        令我震惊的是,那只胡狼看到了我们,居然在地上打滚撒欢起来,你确定你是一只狼而不是一只狗吗?而少年一副习以为常的表情,还撸了撸胡狼的毛:“好久不见,伊涅普。”

        伊涅普舒服的打了个咕噜,蹭到我的身边,用鼻子嗅了嗅,委屈巴巴的开口:“很久没有见到您了,您也不抱抱我。”

        抱不抱呢?我纠结了一会儿,还是抱住了毛茸茸的伊涅普,这种感觉,似乎有点熟悉呢。

        少年露出嫌弃的表情:“你明明已经成年了,却仗着动物形象撒娇。”

        “我又没有拦着你变成狒狒。”伊涅普在我怀里换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躺着。

        少年翻了个白眼,然后又开始吹芦笛。

        舒缓的芦笛有极强的催眠作用,我抱着伊涅普几乎睡着了。这时他突然惊起,发出警惕的嘶吼声。我站起身来,看到赫莱尔双手正抱臂向这里走来。

        “撒哈长者。”少年将芦笛交叠在怀中向他行礼。

        伊涅普不情不愿的从我怀里跳下来,向赫莱尔挥挥右爪。

        “我知道你想干什么,佩鲁尔。”赫莱尔注视着少年,“但是时机未到。”

        佩鲁尔少年耸耸肩,把玩着手上的芦笛:“我觉得我有权利知道,当年阿赛特身上发生了什么。”

        “肯定是他的错。”伊涅普愤愤的说,“他在心虚。”

        赫莱尔不置可否。

        “这次也是,是他亲手葬送了她!”伊涅普炸了毛。

        赫莱尔叹了口气:“伊涅,那个存在严格来说并不是她,我那么做只是为了让她真正回归。”

        “但是她会想起来的,到时候,她只会更加痛苦。”

        “是,她终有一天会想起来,佩鲁尔。但你知道的,我们不能因为结果而逃避过程。现在一切都顺其自然吧。”赫莱尔走到我面前,“对不起,莉莉丝,这件事你暂时不适合知道,所以……”

        少年手上的芦笛忽而化为缠绕着柳条的手杖,一股香甜的气息灌入我体内,我身体一软,昏倒在赫莱尔怀里。

       

       

       

注释

        ①莉莉丝,在希伯来语的词根li-li-t,意思为夜晚,一说是夜间的生物、夜枭。也有人认为-lil词根来自于苏美尔语中的风。

        ②“真实无虚,必带来真知……”这来自《翠玉录》,《翠玉录》据说是埃及智慧神托特留下来的,有关魔法和炼金术的著作。托特是希腊化名称,原古埃及语音为“忒图”或者“塔忽提”。

        ③伊涅普即亡灵引导神阿努比斯的古埃及语读音,在古埃及神话中阿努比斯和托特均为引导亡灵的什么,且很多时候是拍档。

        ④佩鲁尔(Phanuel),与真知和审判相关的天使,和托特有一些相似之处,虽然……貌似在国内网站完全没有看到他的记载。不过在以诺书里他和米凯尔、加百利和拉斐尔并列为四大天使,而非乌利尔。

评论(4)
热度(13)
© 弇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