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灵圣母番外

        龟灵圣母未成道前,曾经是一只伴随在人皇伏羲身边的萌宠。那时她才五百余岁,体积虽相当庞大,却未衍生出多高的灵智――毕竟龟类本来就长寿得令人发指,她此时也不过是个小娃娃罢了。
        初时,女娲才是华族首领,而伏羲――那个时候叫苍牙――是女娲的“王夫”,在部落众人看来他就是个面首,职业缝衣做饭带孩子,很多部落男子都想取而代之(远古民风如此)。不过,这只是假象,苍牙其实很有两把刷子,在那时他已经出现推演天赋。他有事没事就在龟灵的背上画卦(龟灵:我觉得你这是在虐待小动物)。那时的部落里也没有什么值得推演的,无非是明天是否下雨,哪个方向猎物多什么的。兴许是这样的耳濡目染,龟灵的灵智在这段时间内急剧增长――虽说离得道还差得远。
        后来一日忽而天塌地陷,四极崩裂,然后女娲就拖着苍牙去拯救世界了,龟灵以为自己以后再也不会见到这个男人了。然而几年后的一天,女娲抱着浑身是血的苍牙回来了,奇怪的是他身上竟然有强烈的妖气胜出,而且有一点像龟灵的同族。女娲安顿好苍牙就继续赶去救苍生于水火之中了,而此时华族部落已经乱成了一锅粥。苍牙拖着病躯上线,不出几日就肃清了部落,并且立规矩、定人伦、教化族人。至此部落上下无人不服,于是立号伏羲。(龟灵:这是趁老婆不在,要夺权的节奏啊。)
        伏羲确实是个好领袖,在他的带领下捕猎技术大大改进、人们的精神风貌也显著的提高。然而由于伏羲忙的脚不沾地 龟灵倒是很少见到他了,她忽然有些想念自己被画卦的日子。
        大概过了几十年,女娲终于归来,面对夺了自己权的丈夫,她并没有说什么,但这一回来就一病不起。龟灵其实有怀疑她是被伏羲气的,但是这应该也不对,女娲这种脾气火爆,怎么可能生闷气?
        女娲的身体每况愈下,为了更好的照顾她,伏羲渐渐的移交权力给自己的儿子少典。此后伏羲不是陪着女娲,就是一个人坐在树下发呆,龟灵尚不能言,便只是日日陪伴。
        “希希(女娲名风里希)这次又昏迷了好久。”伏羲长叹一口气,“小家伙,我知道你在听。”
        龟灵眨巴眨巴眼睛,缓缓的爬到他身边。
        “我甚至不敢去卜测,”伏羲闭上眼,“我怕她真的……”
        那一天还是来了,女娲去时周身泛起阵阵火光,她在伏羲怀中呢喃着什么,燃烧殆尽,从她的天灵盖中透出一只三足金乌的虚影,飞入冉冉升起的太阳。
        伏羲本是涕泗横流,但他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他注视着那轮红日,然后紧接着他身上的气势骤然一变,散发出强烈的威压,整个天地都为之震颤。龟灵自然也是被压得动弹不得了,这样持续了一段时间,世界终于恢复了正常。
        这之后伏羲就擦干眼泪,给部落的人交代女娲的后事去了,好像也并不那么悲伤了,而是有那么一丢丢的生气。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忽悠的,总之后来大家都以为那一瞬间强大的力量是女娲死后归位的异象。
        几天后,龟灵第一次见到了她家师尊。通天教主是来找伏羲的,两个人面对面席地而坐。
        “夋大哥。”教主先开的口。
        “现在的我已不再是帝夋了。”伏羲神色怆然。
        “也没有妖师鲲凤了,如今我只是上清通天教主。”
        伏羲神色讶然,但是片刻之后又恢复了镇定:“你答应了老师的条件?”
        “是弟无能,不能护妖族周全?”教主眼眸低垂,“当时的情形非是弟贪生怕死,但若是不应下,只怕剩下的妖族也会……如弟有丝毫私心,教我……”
        “不必。”伏羲打断了教主的赌咒,“我信你。”然后就起身将龟灵拎了起来,就在她的背上算了一卦。
        教主一噎:你刚才说信我又立马算卦,这是几个意思?
        少顷,伏羲抬头:“这些年却是苦了你了。”
        通天教主刚要开口,伏羲又道:“我知道你是个什么秉性的,你会照实交代吗?这本来就不是你的错,还嫌锅不够多么?”
        “说起来……”教主从怀里掏出一方素帛,“物归原主。”
        “你小子别想转移话题!”伏羲接过素帛,给了教主一个爆栗,“回头我收拾他们去,一个个胆子肥的很,当时束手无策,事后一个个倒是落井下石。下次再见到他们,直接怼回去就是。不过,你小子这些年做的倒是不赖。”
        龟灵一脸懵逼的望着他们,她似乎听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不过话说回来,一向温文儒雅的伏羲大佬画风好像崩了。
        这时,教主的目光投到龟灵身上,龟灵感到脊背一凉,心虚的将自己一点点缩进壳里。
        “呵,小家伙怎么了?”教主轻戳她的龟壳。
        “你别调戏我同族了。”伏羲无奈道,拍掉教主的手。
        “有件事,也许应该知会你一下。”
        “哦?”
        “小九也许没有死。”
        “你说什么?!!”伏羲的声音异常激动。
        “嘶……大哥你放手。”
        察觉到自己的失态伏羲松开了教主的衣领。
        教主整整衣冠,道:“事情是这样的,我一日路过东海之滨,忽而心有所感,于是四下寻找,寻得一枚鸟型的黑石,其中蕴含着扶桑丙火的气息和深重的戾气,个中有一丝生机尚未断绝,我用往日积攒的甘渊之水洗濯,戾气散尽后,残魂苏醒之兆……”
        “那……之后呢?”
        “刚刚化形不久,不过,前尘尽忘……”教主叹道,“没告诉他身世之事,毕竟弟无权决断。”
        “你不是有不少弟子么,再多一个又何妨?”
        “诶?”教主一愣。
        “至于有关扶桑丙火的术法,你且不要教他,我宁可小九一世平安无忧。”
        “善。”教主点点头,“还有,大哥给小九赐个名号吧,毕竟他业已成年,此番也好掩盖一二。”
        伏羲思索片刻:“名‘玄郎’,号‘公明’,何如?”
        #你没看错,这个小九就是后来大名鼎鼎的赵玄朗/公明#
        于是两个人就这么愉快的拍板了,教主也不多,轻快的离开。(教主:我才不会告诉你,我是因为高兴多了一个好苗子呢。)你问龟灵为什么不跟他走?跟着伏羲大佬不也很有前途的嘛,何况乌龟是很宅的生物,能不挪窝是绝对不会挪窝的。
        伏羲在部落又呆了许多年,期间指点其子,提高生产力什么的自不必提。最终伏羲功成身退,正式卸下一切的职务飘然而去。临行前蘸河水,用灵力在龟灵的背上写下了一组符文,喟然叹道:“小家伙跟着我这么多年,我却没什么拿得出手的东西与你,我在你背上画的这幅图权作纪念,我们就此别过了。”
        龟灵此时并不知晓,此画后世会成为大名鼎鼎的洛书。虽然并没能跟着大佬一起走,但是龟灵也不是甚恼。毕竟跟了伏羲这么多年,自身也颇有收获,大佬不再带自己想是缘尽于此了。伏羲既去,自己与着人类部落也没有什么牵连,不如回归水泽,继续修行罢。
        龟灵就这么孤自修行了数千年。约炎帝时,兴许是她运气太差,某一天晚上,她正在躺底沉睡,一张大网,将她给罩了起来。虽说龟灵悟性不错,但跟在伏羲大佬身边可是从来没有遇到过什么危机,因此她战斗力就是个渣;此外,她此时正昏昏沉沉,精神状态极差,于是就这么悲剧了。
        鉴于此时还是原始社会,人们对于神明和精怪的理解十分浅薄,见到这样庞大的乌龟,人们把龟灵当做了神灵的使者。于是人们将她绑缚起来架在篝火上,围着她载歌载舞。
        头戴牛角的大巫师,神神叨叨的唱诵,大意是:神明的使者,请不要怨恨我们,我们杀掉你是为了让你回归神的身边,将我们的敬意传递给他,保佑我们的族人平安喜乐。
        口胡!这是什么鬼?她是在大佬身边呆过,但是她才不是什么神明的使者。杀了她,她只会入轮回好伐!
        龟灵感到自身的水分,逐渐蒸发,生机也渐渐流失。莫非要命绝于此了?龟灵绝望的阖上眼睛。
        这时她突然感到一股清凉笼罩了她。她耳边响起一个清朗的声音:“汝宁死为留骨而贵乎,宁生而曳尾于涂中乎?”
        虽是少年之音,但龟灵深知此人绝非等闲之辈,应到:“吾其愿曳尾于涂中!求尊驾救我。”
        龟灵感到身上的束缚一松,瞬间转移了地域。
        这是一片清澈的水域,一位身着半幅缁衣,长发散漫的男子向她走来,足落之处绽开一朵朵金色的莲花。按照后世的标准,此人倒像是佛门中人,但他飘渺的气质反倒更有道家的感觉。
        男子打量了她一番,轻笑出声:“你与我倒是投缘,可惜并无师徒之分。”
        “如果独自下去,难保未来不会再次受困,请尊驾为我指一条明路。”龟灵哀求道。
        “那便去东海吧。”男子在她的前额一点,于是她额前出现了一道白纹,“这印记可避人祸,不躲天灾,至于能否找到那人,便看你自己的造化了。”
        “尊驾可否告知名号?”
        “呵呵,我不过是姑射山上一散人罢了!”男子身心随风而逝。
        自此,龟灵踏上漫漫旅途,历经千难万险,终于抵达东海紫芝崖,拜入通天教主门下。

评论(7)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弇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