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拉/奎周】拉妲就是娜娜子,怎么会如此?

【又名“关于我磕的两对cp成了一对这件事”。

最近重温《摩诃婆罗多》译本产生的一些无端脑洞,如果说拉妲和阿周那就是同一存在会怎么样。

灵感来源比较多元,然后其实拉妲和阿周那也有很多共同属性,比如说——皮肤白皙,非常擅长音律和舞蹈,热爱和亲近自然,都有着大地属性等等。

本文也包含对《拉妲奎师那》此剧的一点怨念,第一集挺好的,温达文剧情也还行(虽然由于我流拉妲奎师那是姐弟恋,所以换人后女主太幼了有点磕不上)。但是后面为了收视强行写演摩诃婆罗多剧情,在我看来是败笔。】


“拉妲,和我回多门城吧。”少年向她伸出手。

拉妲摇摇头:“我不去。”

奎师那微微张嘴,虽然早有所猜测,但是没有想到她会回绝得这么果断。

“我哪里也不去,拉妲属于温达文。”拉妲的声音柔和温暖,却又透露着不容置疑的坚定,“而你将要去实践你的使命,你的正法。我们就此别过吧。”

拉妲缓缓的转过身去,奎师那捉住她白皙的手腕。

“挽留的话就不必说了,你知道,我不会像牧女们那样没出息,为你的离去而哭的肝肠寸断。”

“但是你知道,奎师那不能没有拉妲。”少年的语调中多了一丝哽咽,“没有拉妲,我不会再吹奏班苏里。”

拉妲微微回身,用手抚上奎师那的面庞:“你还是那么喜欢闹情绪。”

“你不也……你甚至不愿意叫我的名字。”奎师那对上拉妲那双牛眼一般的明眸,一向的狡黠诡辩竟然也使不出来了。

“坎哈,没有什么能分开拉妲和奎师那。苏达玛无法理解,但是你应该是明白的,我永恒的爱人啊——我受诅咒来到大地上,也是有着重要的使命,现在我的旅程,远未结束。

“我终将与你重逢,以不同的样貌,不同的形式。而你一定会认出我来,因为我们本来就是两个身体,同一个灵魂。”

奎师那双手合十,向她行礼:“是你指引了我,让我从一个顽劣的牧童,成为广受喜爱的奎师那;在你去实践你的业时,也请给我一个指引你的机会吧。”

拉妲微笑颔首,为他理了理蜷曲的美发和头冠上的孔雀翎。

 

“上师(gurudev),那后来呢?他们重逢了吗?”

“自然。当初,苏达玛没能意识到的是,他们既是牧界的拉妲-奎师那,也是一体双生的仙人那罗-那罗延。拉妲与奎师那相继来到大地之上,展现他们的里拉,不独是因为受到苏达玛的诅咒,也是为了给世人教导和启迪。”

“那罗-那罗延?难道——”

“是的,贡蒂之子,善射的阿周那,就是拉妲女神本尊的显化。这也就是为什么拉妲被称为奎师那最伟大的信徒,而阿周那也被称为奎师那最伟大的信徒。”

“但是,主母拉妲怎么可能展现男子的形象呢?”

“为了夺回永生的甘露,为了降服焚烬阿修罗,主奎师那曾数次展示幻力女神摩西妮的神圣形象。那么拉妲自然可以化身阿周那,向宇宙之主请教,以教化众生觉知。”

 

婆苏提婆的儿子、多门城之主,在看到阿周那的第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半身。

“帕斯。”奎师那这样称呼他的表弟——不独因为阿周那是贡蒂之子,也是因为他即厚德载物的大地之王,自然之主。

上主重新吹奏起班苏里,与拉妲别离之后,奎师那把它珍藏在怀中,最贴近心口的地方。

潘达瓦(Pandava)精通音律舞蹈,随着旋律起舞,他们很快熟络起来,成为挚友:一起合奏乐曲,一起进行体育竞技,亲密无间的交谈……

 

“马达夫,你从来不提起你在温达文的过去。”

“这是因为我曾经答应过一位亲长,帕斯,在生命的不同时期,只去践行适合这个时期的事情。”

“所以你要为我破例?”

“不,因为你知晓答案,帕斯。答案就存在于你的内在神性中。

“就在这月色撩人的夜晚,水草丰美的宁静湖畔,你能看到什么?”

阿周那在湖面上看到了拉妲的倒影,正如昱年以前,拉妲看到了阿周那的倒影那般,答案就藏在他/她心中。

 

“之后呢?”

“帕斯和马达夫一直保持着深厚的情谊——他们一个愿意为对方破坏誓言,诛杀敌人;一个愿意为对方荡尽筒中的箭矢,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那罗-那罗延,于俱卢之战的漩涡中心,向众生展现了神的箴言,指导人们实践正法、与神性同一的《薄伽梵歌》。

“而当他们完成各自的里拉后,便离开尘寰、回归牧界,再度重逢于拉妲和奎师那的永恒恋歌之中。

这就是拉妲奎师那,也即奎师那和阿周那的故事。”

评论(14)
热度(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弇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