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agi结局章的一些碎碎念

前言:其实我原来不打算写这个的,因为当时看magi结局篇章的时候被作者的离奇展开搞得心态崩了,以至于很久一段时间都不想碰magi相关的坑了。


但是之前因为《特利迦奥特曼》那糊穿地心的大结局,我久违的想起了被magi结局支配的痛苦——我整整吐槽了三天,都没缓过劲来。也许我应该说,谢谢你圆谷,让我勾起了非常非常不好的回忆,血压又上来了。【但是现在这篇文其实我放在后台一年没有发出来】


虽然但是,我现在回忆起magi的大结局,依然无法心平气和,依然会礼帽问候大高忍,我确实无法理解她聪明的小脑瓜是如何想得出那个样子的结局。


首先先交代一下吧,在magi中,我厨三个角色——辛巴德、尤纳恩和乌戈(其中辛是本命,我非常非常喜欢的一个角色,而且我当时先看的《辛巴德的冒险》再看的magi正传),对于这三个角色结局的处理我都非常不满意,而且都有破格的嫌疑。


首先说尤纳恩吧,在前面剧情里面,他是一个比较神秘的、有逼格的人物,有一段很复杂的过去。他其实是很在乎辛巴德的,也希望能引导他,但是又不好干涉过多/投入太多,一方面是前面选的八位王最后的终局都不太好【见尤纳恩番外】,另一方面他要看守大峡谷,当时看番外里面尤纳恩视角的与幼辛巴德的初遇,确实很希望他们的故事有什么不同,但是事实上还是失望了【而且以后没有magi也没有王了】。结局似乎为了衬托阿拉丁的牛逼,然后尤纳恩被阿尔巴弄得非常狼狈【还差点半堕转】,只等着主角团赶场救人。后面全员洗脑部分他也没有特别表现,就完完全全要回归rukh了没有什么挣扎。【当然窃以为洗脑这里对贾法尔也不太公平,毕竟他对于辛的羁绊也是很深的,值得有一点高光】而且从前面两个人对话看,阿尔巴和尤纳恩其实应该是有一些旧怨的,【可能就发生在尤纳恩前面选的王身上】私心上是希望有个交代的,但是可能大高忍急着收尾便没有了。


乌戈的话前期是一个超维的神的存在,但是后面阿尔玛托兰篇可以看出来,其实他性格也是蛮可爱的,是个技术宅【这点非常戳我】。对于新世界框架是照搬所罗门的三magi选王系统,但是事实上所罗门的原意应该是没有没有引导者大家各自向前的。但是圣宫偏的乌戈说什么“我就是神”,把新世界的生灵都视为草芥。在他很容易的镇压了大卫后【大卫也是逼格狂掉,本以为特异点有什么宏伟计划的,结果low穿地心,就是利用乌戈的圣宫系统好成神,要不是辛巴德摇醒他能被关一辈子】,在辛巴德杀出以后,居然轻轻松松的被大卫洗脑,然后直接就疯掉了【难道神的差异就只是顺位原理这么简单?只要知道大概就能轻松模仿、调换,这是否有点太过随意】。前面说因为自己太无聊了要和阿尔巴玩也很难绷,简直非常难以想象他会原谅阿尔巴的行为,甚至把她当成唯几和自己对等的存在,旁若无人的聊天【主角团对于阿尔巴的宽容和理解也把人整得不会了】。虽然说后面和阿拉丁见面心病好了算是回归本心,但是感觉也太快了【啊,我好了,这种感觉】,总之也是赶进度的匆忙感。


【p.s. 其实但是和一个朋友还有过讨论,觉得因为之前阿尔巴他们那么一搞,对于rukh总量有影响,因此圣宫的系统是高效循环利用rukh的系统,是有存在必要。结果结局随随便便炸了,还没事,就完全白瞎了前面一堆铺垫】


然后重头戏就是辛巴德了。虽然说对于他可能跳反与主角团敌对这一点大家都是有预料的【见魔法国老校长的话,之后对辛巴德的一个特写】,可能是理念不同分道扬镳,但是后面直接成神多少有点出乎意料。但是怎么说,辛巴德作为单独出了外传连载的人气角色,成了最大boss,这样确有欠考虑,且导致辛巴德外传因此直接腰斩。而且辛巴德相当于是前面不久前才和八人将去旧辛德利亚的陵园悼怀,后面就直接跑去打圣宫了。然后前面和八人将的羁绊,和辛德利亚国民的羁绊都不care了,“我就是有野望的、喜欢冒险的贪婪人类”【阿尔巴都傻了】,“久违的热血沸腾”。【虽然说好歹把辛巴德的金属器魔装画完了还真是谢谢她了,但是为什么不把红炎的也安排一下?】当然放飞自我就放飞自我吧,如果说这个时候辛巴德真的在飞蛾扑火中毁灭,然后后面大卫搭顺风车跳出来当boss也没什么。但是问题是他进入rukh洪流以后反杀了……【好像是他的魔神们捞的,因为不满所罗门和乌戈让他们无限的在迷宫里面等待不同王之器,因此有造反】【前面乌戈说辛巴德是王之器不是神之器,然后没多久就被打脸】


如果说辛巴德是中间层面boss,或者暂时被阿尔巴或者大卫利用可能还好一点,但是问题是大卫前面彻底破格了,根本撑不起一个最终boss的逼格,但是这里还是让主角嘴遁洗白辛巴德并且强行拉大卫当boss【即使后面为了挽救人气,让大卫变成幼体形象也无济于事】。而且前面相当于大卫一直利用辛巴德,结果在圣宫一通乱斗后被反杀,大卫还“投诚”做辛巴德的magi。如果说是25仔然后背刺就算了,但是这里是真投诚,后面跳反的原因居然是因为主角团嘴遁辛巴德成功后,他破防了,然后无论如何也要执行回归rukh的计划,所以说撕破脸【多少有点像怨妇,emmmmm】。


洗脑所有人,让大家回归rukh的操作,说实话也不是很有新意,很多作品里面都有类似梗。【事实上我当时本以为会是更有趣的操作,比如说解除乌戈把所有其他种族变成人形的魔法,然后阿里巴巴看到摩尔迦娜变成红狮子】而且后面主角团打圣宫以及上圣宫的操作,给人感觉就是成了辛巴德和主角团嘴遁大赛,而且事实上阿里巴巴似乎还差点整了比辛巴德还要极端的方案出来。【如果他们真的能够打破次元壁,建议直接去找作者扯皮,谢谢】如果说真的辩论的很合情合理那倒还行,但是感觉辩论过程也很随意【我当时看那一段的表情和裘达尔一样,就像是“谁能告诉我,这迷宫怎么就破了?”】,就像为了剧情就被说服了,或者辛巴德希望自己被说服然后特意给主角团这个机会【但是感觉讨论这些问题的话,可能找主角团未必合适】。


虽然说结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可以看做辛巴德壮烈牺牲了,也可以看成辛巴德跑到更高次元旅行去了,但是中间的过程还是让人确实无力吐槽,并且造成了深重的创伤。


虽然说magi的崩坏很大程度上还是离不开作者把少年冒险漫画强行拔升到社会、国家、历史发展的层面,但是又没有驾驭的笔力,导致展开的讨论没有到一定深度【印象中《忧国的莫里亚蒂》也有类似问题,但是它主要卖cp所以说看着没有那么难受】。虽然说最感慨的还是,当年年少的时候甚至还绞尽脑汁的去分析剧情,希望大高忍的剧情合理和圆的上,但是最后还是被辜负了期待,付出那样的心力确实不值得也没必要。【此外阿尔玛托兰篇之前的篇章,即改编动画的那两部,剧情还是不错的,阿尔玛托兰篇是一切雪崩的开始,虽然说后面很离谱,但是还是很喜欢前期的剧情,可惜了。】

评论(3)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弇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