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彰五一|15:00】超古代人竟然输给了植物学家,我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一)

【因为据说按照原案,特利迦是三个奥特曼,合体成永辉的企划。也就是说,可能是特利迦、邪特、黑特。然后这样的话,很有可能就是彰人拿了特别篇里面时冈队长的剧本,也就是说彰人成了邪特,然后被友情破颜拳和剑悟和解,最后剑悟、彰人、伊格尼斯一起打boss。

于是就有了这个灵感,假如彰人就是超古代人,拿了时冈队长的剧本,那么剑悟和彰人又会碰撞出来怎样的火花呢?】


“我穿越到了三千万年前的超古代,原来我就是特利迦本尊。”剑悟面色凝重的对结名和彰人说道。

在他没有注意到的视角,彰人眼眸微微下垂,蕴含着晦暗不明的色泽。

彰人的手微微一颤,但是他还是把海帕枪递到了剑悟手中。

剑悟立即扣动扳机,化身特利迦冲了出去。

 

“什么嘛,亏我还以为……他真是被光选中的人类。”彰人抱着膝盖坐在台阶上,吹着夜风,思绪飘向了掩埋在历史尘埃中的过去。

『我真正的名字是亚提寇(Atiko),我是超古代防卫队的成员,为了战胜黑暗巨人,我和伙伴们一起奋勇抗争。我最最敬爱的人,是我们的队长,幽莎蕾,她是精通魔法的巫女,能沟通永恒核心的力量,使役地球上的怪兽,永远奋战在对抗敌人的最前线。

但是黑暗巨人实在是太强大了——其中的头领是黑暗特利迦,他是一个极其冷酷、可怕的战士。尽管我们人类一方有着远超黑暗巨人的科技,却依旧无法与之抗衡。我们损失惨重,只得不断收缩着阵地。

这样不行,我们需要更加强大的力量!于是我一心投入科研工作中,希望能够研究出获得与巨人同样身形的方法。

我最终研发出一款青铜神光棒,这个仪器能够汇聚星空的光芒和能量,也许它能够创造奇迹!

虽然我完成了大体部分的制作,但是时间已经来不及了,黑暗巨人摧毁了我们的基地,实验器材被全数破坏。我们来不及收集资料就被迫逃亡。

最终,我们的伙伴寥寥无几。我们打算拼死一搏,但是决战前夕,幽莎蕾队长突然用魔法打晕了我,并将我封印。

她暂停了我的时间,把我沉入地下。

“这是一场几乎必败的战争,虽然我们并不畏战。”她这样说道,“但是我们需要一个伙伴,把我们的知识和文明传承下去。只有留下火种,未来才会有希望。

“而这个人只能是你,亚提寇因为只有你才具备足够的知识和能力。永别了,我的朋友。”

 

而当我再度苏醒的时候,一切早已尘埃落定,超古代文明早已消逝在尘封的时光之中。这个星球上,已然孕育出了崭新的文明。

而我自己,虽然身体状况良好,但兴许是因为封印太久的缘故,生长倒退,变成了一个小孩子。

我还想为这个世界做点什么,于是我顶替了一个在怪兽袭击死去的男孩的身份,由于他的父母也在这次袭击中丧生,所以没有人能证伪。

我同意了静间会长收养我的要求,因为在他的身上,有着和队长类似的气息。而事实也证明我赌对了,他的女儿,静间结名就是队长大人的转世。

我对超古代文明展现出极大的兴趣,同时也在科研和语言学上崭露头角。于是我顺利的以高中生的身份加入了超古代遗迹文本研究的项目。我要重启神光棒的项目,并且凭借人类的力量化为光。

然而我没有想到的是,这一连串的研究成果,全都被一个叫剑悟的孩子截了胡。虽然不知道光为什么选择了他,但我也只能接受,毕竟黑暗巨人重出江湖,我们必须以大局为重。

我一直在暗中观察他。剑悟是一个植物学家,虽然有点呆的样子,但是乐观的要命。他仗着年龄比我现在名义上大几岁,处处照顾我,但是事实上,对我来说他也只是一个非常非常年轻的后辈罢了。

令我感觉匪夷所思的一点是,他几乎很难有负面的情绪,即使有,也只是自责和愧疚没有为了守护大家而做到更好。

这个世界上,会有这样的人吗?我这样问自己。也许,这就是光会选择他的原因所在?』

 

在打散了黑暗特利迦的空壳后,剑悟向彰人和结名讲述了自己在超古代的经历。

“我扣动了青铜神光棒……我意识到了事情的真相,原来我就是特利迦沉睡三千万年后孕育出来的光。

“……我让过去的特利迦看到我的经历、我与伙伴之间的羁绊,他认同了我的理念,并且选择与我重归于一体。

“……我们最终封印了另外三位黑暗巨人,但是幽莎蕾却……”

结名看着剑悟愧疚万分的样子,感到于心不忍,她拍拍剑悟的背,说:“这不是你的错,你已经尽力了……也许,这就是身为巫女的宿命吧,你也不要把一切的过错都揽在自己身上。”

彰人重重的将拳头锤在地上:“怎么不是他的错?幽莎蕾大人将希望托付给你,但是你最终不是没能保护好她吗?

“你穿越回过去,又改变的了什么呢?最后,不是什么都没有守护吗?”

“彰人,我……”

“我不想听你的解释!”

彰人怒而起身,剑悟和结名想要去拉他,但是他强行挣脱了,决然的离开了。

第二天,彰人没有来基地上班。向静间会长询问,剑悟和结名才知道彰人申请调离了胜利队,重新回到了科研部门。

 

“不能寄希望于一个非人类,人类的未来就应该由我们自己来守护,”身着白大褂的彰人调试着ver3.0版本的神光棒,这是他在特制海帕gun基础上继续改进的版本,“毕竟,特利迦曾经可是黑暗巨人,即便失去记忆,以人类的身份生活了二十一年,也很难保证他在完全恢复记忆之后,还能保持现在的立场。”

他又从电脑中导出被记录的战斗数据,注入空白的海帕key中。

“再说,他性格里过于无我无私的态度,也意味着他可能很难和人类共情……这样,他只是应人类的请求,但是如果人类拒绝他的帮助时——”彰人想起之前静间光国会长提及另一个世界里面的齐杰拉事件,“他可能会尊重人类自毁的选择,直接弃人类而去。”

彰人将印有某种全新ultraman数据的海帕key握在手中,像是下定某种决心似的:“我要亲自化成光,守护人类的未来。”

“哟,没想到这里极品还有一位啊,”利修利亚人突然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对彰人抛了个媚眼,“你可真是带给我很大惊喜,圣彰人……哦不,准确的说,应该是来着超古代的亚提寇。”

彰人戒备异常。

“诶,别这样。我没有恶意。”伊格尼斯笑着举起双手,“如果我没有猜错,你现在还差一步不是吗?想要转化成光之巨人的姿态,需要有充足的能源作为启动器吧?”

被说中的彰人更加警觉,虽然利修利亚人曾经与胜利队合作过,但是伊格尼斯的动机尚且不明,他不得不防。

“不如,我们做个交易吧,放心,并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伊格尼斯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


(tbc)

彩蛋是脑嗨后续剧情,有car,并不一定出现在正式版本中。

评论(4)
热度(9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弇兹 | Powered by LOFTER